天地良心非我心

仙祸无间 魔改仙谷(3)

万里边城,遭到摆渡一念洗脑的御兵韬大战苗王苍越孤鸣。

“军师。”

“腾龙诀·开山破碑掌!” 

强劲内力袭来,纵使不舍,苍越孤鸣违心出招,“星辰万变·破空千狼影!”

两大高手过招,顿时万里边城尘石飞溅。

“叉猡,走。”苍越孤鸣拉上叉猡,急急而奔。

林中有一小潭,至清无鱼,清冷月光洒在亭中,为亭中人更添几分孤寂。

六合取下龙渊平放于石面,他感受着自己设下的术法,果然,“龙渊,又被动过了。”龙渊发出声声嗡鸣,好似在控诉着什么,“还是我自己吗...”六合挥手掐诀,又添加上几成术法。

秘雕从远处行来,便见一道白色身影格外显眼,与四周的黑夜格格不入。

“秘雕。”六合唤道。

“废人在。”秘雕五不全柱着拐杖走向六合,笃笃,清脆的声响在周围的衬托下格外响亮。

“你去牵制司马幻魂花费不少时间。”

“你之后不是让废人跟上俏如来,可是你不也自己去了...”秘雕神情可见的紧张起来。 

“我...”六合想努力记起什么,却是无用。

“废人记差了...”见六合如此,秘雕不再强求。

“时刻活在监视之下,我又能做什么。”六合好似恢复了,修长的手有一下没一下在敲击着桌面,静待着秘雕的回答。

“你不能做什么,好了,废人带了酒,你最喜欢的那家。”秘雕晃了晃手中的酒坛,想打破紧张的局面。

六合接过酒坛,抿了一口后将其放下,坛内酒已见底。

我明明才喝一口,六合狐疑的摇了下酒坛,却是空了。

“秘雕,这酒...”

“想必是这次的分量较少。”秘雕连忙打消六合疑虑,他在六合身上看到了另一个身影,“废人该走了。”

“你会背叛我吗。”六合托腮,歪头看向秘雕。

秘雕背过头去,沉默许久,终是说出了那句话,“废人不会背叛你...”再也不会了。

六合眯起眼,面前在的这个人和记忆里的那个模糊的身影重合起来。

“那我就期待吧。”反正你也不是第一个了。

秘雕身影逐渐消失,方才平静的水面顿时泛起层层涟漪,恰若一滴墨色落入水中,晕染开来,一方墨池与深林的黑暗相互映衬。

六合,又或者不是六合,那个人抚着那把被六合施下术法的龙渊喃喃道,“你,以及这具身体,终有一天会是我的...”

落花随缘莊中,五人刚制服发疯的六隐神镞。

“这究竟是怎样一回事?”诸葛穷觉得自己的脑子根本转不过来。

“六叔今日突然问我你可有信仰,我...然后他就开始发疯,我还以为他今天吃错药了。”随风起尴尬地挠了挠头。

“吾最近时常感觉有幻觉侵扰,应与这有关。”

“真是破你西瓜,原来不只有我有这种感觉。”孟高飞一副同是天涯沦落人的表情看向天首。

“我也是。”冷秋颜拍拍孟高飞的肩膀,示意他收敛点。

“话说,地宿,冷秋颜,你们为什么会来此。”天首望向他们,发问。

“我来说,”冷秋颜一本正经地捂住孟高飞的嘴。

“唔”孟高飞挥开冷秋颜的手,“破你西瓜,不让我说就不说。”

冷秋颜面不改色,“逍遥天今日几番有人闹事,之中共同点就是他们都问信仰之事,然后我们暂停营业后来找你们商量了。”

“嗯,此事非比寻常,需要汇报鬼尊。”天首梅若馨当机立断,决定去找鬼尊,“汝在这看守六叔。”

“小梅,我跟你去。”诸葛穷从后跟上。

“不必,汝看好六叔就好。”天首头也不回的离开。

现场突然一片寂静,四人围着被捆成肉粽的六隐神镞面面相觑。

“现在天首去找鬼尊,我们做什么?”随风起看了看在场的三人,提出疑问。

“小梅让我们看好六叔。”

“你们没有信仰,啊啊啊。”被绑着的六隐神镞突然又开始发疯。

啪,随风起一掌拍向六隐神弓的后颈,六隐神镞陷入昏迷。

“这下不就好了,这招叫做拍花子,没想到用来对付六叔也同样管用,哈哈哈。”随风起戳了戳昏迷的六隐神镞。

鬼尊殿内(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叫这个名)

“三姑娘,尊上见你。”白丑生为鬼尊传话。  

“鬼尊。”

久违空旷的鬼尊椅上乍然出现一个身影。 

“晖煌三尺刀,劫海掌兴亡。彼岸唯知己,万洲独称雄。”  

“真久没亲眼见见小梅了,”苗狸走下高台,围着梅若馨观察些许,“小梅,你是不是瘦了?”

“汝这次竟有法直接出现?”

“出大事了,我身为鬼市之主,怎能不来护你们周全。”

“汝可知六叔的事。”      

“就算义父我再如何神通广大也没法什么都知道啊,你带义父去看下。”苗狸走回高台,吊儿郎当的瘫在座椅上。

—————

“大。”孟高飞掀开盖子,里面明晃晃的摆着三颗色子。

“又是大,真是衰得跟梨似的。”随风起趴着桌上哀嚎。

当天首带着鬼尊出现在落花随缘莊时,几人正赌在兴头上。

评论
热度(8)
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

关注的博客